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 2019-08-13 10:5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汕金府办〔201928

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2019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中直和市直驻区各单位:

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汕府办〔201922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加大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力度。各部门、各街道要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切实做到新出台的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及时发布。在重要政策出台、重点工作推进、重大事件发生时,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信息发布、权威定调、自觉把关等职责,带头解读政策,主动引导预期。采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展现形式,用客观数据、生动案例,进行立体式、多方位解读,真正让群众看得到、能理解。对专业性较强的政策,要注重发挥专家学者作用,提升解读的准确性、权威性、贴近性。要加强政务舆情的监测、研判与回应,落实舆情回应主体责任,及时解疑释惑,主动与宣传、网信等相关部门联系沟通,为政策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推进公开平台建设。推进政府网站优质规范发展,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加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持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试点地区要在年底前全面完成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任务。以中国政府网为总门户,加快各地区各部门政府网站与中国政府网的互联互通。平稳做好机构改革后政府网站新建、整合、改版、迁移等工作。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理顺政务新媒体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做好开设整合、内容保障、安全防护、监督管理等工作。清理整合功能相近、用户关注度和利用率低的政务新媒体,统筹推动政务新媒体与政府网站协同发展。加快办事大厅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结合机构改革后的职责调整变化情况,及时梳理编制并公开进驻办事大厅的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等,并及时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服务网对外公开。

三、健全公开制度规范。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理顺和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各级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根据政务公开新任务新要求新职责,加强政务公开机构建设、专职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后,要加强对政府工作人员的培训,使其准确理解掌握相关规定,切实增强公开意识和能力,及时修订完善相关配套措施,确保有序衔接、平稳过渡。各部门、各街道贯彻落实本要点的主要情况,要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开。

             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726

《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解读.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