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日汕头市金平区主场活动...  2023-09-14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平区科协 > 工作信息 > 科协要闻
 
区科协举办中小企业标准化建设与管理专项培训交流会
来源: 本网  提稿时间: 2023-04-29 01:51

4月23日下午,金平区在金平工业园区公共服务发布大厅举办中小企业标准化建设与管理专项培训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帮助企业增强和普及标准化意识,鼓励和辅导企业积极参与企业标准、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及国家标准等各类标准的制定工作,吸引了40多名企业和科研人员参与。

图片

金平区举办中小企业标准化建设与管理专项培训交流会。

活动紧扣“加强标准化建设 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通过专家分享、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推进金平区中小企业的标准化建设与管理,提高中小企业的竞争力与创新能力,为实现金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活动现场,来自标准化领域的相关资深专家学者作主题分享。科技部科技咨询评审专家、高级工程师黄虹为参会人员讲解《产品标准化的重要性及产品标准制修订的方法》,汕头市天悦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林玉惠就食品企业标准化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及意义分享自己的见解。专家的主题分享激发了参会企业众多科技工作者们的交流热情,与相关专家学者针对如何参与制定各类标准、提升产业标准化水平、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

黄虹为参会人员讲解《产品标准化的重要性及产品标准制修订的方法》。
金平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郑志忠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国市场经济快速发展,中小企业在推动经济发展、增强社会活力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但同时,中小企业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其中对标准化建设的理解不到位、把握不准确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突出因素之一。活动现场的授课专家从实际出发,带来实用性强的标准化建设和管理经验分享,有助于推动企业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同时企业也纷纷表示,将积极应用所学内容,结合自身实际,以标准化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林玉惠就食品企业标准化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及意义分享自己的见解。

此次活动是今年金平区科协牵头举办4场专题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的首场。接下来,区科协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科协组织人才优势,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和知识共享,为专家和企业搭建服务平台,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创新,为金平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金平区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110002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509号 备案号:粤ICP备17148308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