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市科协《关于开展2024年汕头市科普基地申报...  2024-03-04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协简介
通知公告
转发市科协《关于开展2024年汕...
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日汕头...
关于认定汕头市金平区阳光学校等2...
关于汕头市金平区第16届青少年科...
金平区第1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汕头...
《汕头市金平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
关于举办汕头市金平区第16届青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平区科协 > 走进科协 > 科协简介
 

一、主要任务

(一)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提高学科水平,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

(二)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技知识,推广科学技术,组织指导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三)开展决策论证,提出建议;进行科技咨询服务;接受委托承担科技项目评估、成果鉴定和专题调研等任务。

(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倡导科技工作者树立高尚的科学精神,科学道德,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人才,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

(五)开展对外民间科技交流,发展同国内外、境内外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

(六)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政策、法规制定和金平区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和民主监督工作;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七)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编辑出版科技和科普书、报、刊。

(八)兴建和办好科学技术活动阵地;举办为科学技术服务的事业。

(九)负责所属全区性自然科学学会的组织管理和业务指导工作;指导全区科协工作。

(十)承办区委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区科学技术协会内设科普部

三、金平区科协通讯地址

办公地址: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与升业路交界金平工业园区办公大楼5楼

邮政编码:515021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工作日)

联系电话:0754-88644772(科普部)


 
主办: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金平区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110002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509号 备案号:粤ICP备17148308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