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日汕头市金平区主场活动...  2023-09-14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平区科协 > 工作信息 > 科协要闻
 
区科协开展珍稀鸟类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
来源: 本网  提稿时间: 2023-05-23 19:20

为开拓青少年视野、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5月16日下午,区科协联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携手汕头融媒集团、《汕头少年报》在汕头市北墩小学开展珍稀鸟类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区科协主席郑志忠同志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寄语青少年。他指出,必须将科普工作与青少年素质教育、人才培养相互融合,培养学生尊重科学的意识和探索科学的精神,鼓励学生把对兴趣的坚持与崇尚科学、热爱科学有机结合起来。

图片

讲座中,汕头融媒集团主任记者、《汕头少年报》副主编、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会员郑康华老师介绍了观鸟、识鸟、护鸟的知识,并详细讲解了珍稀鸟类的种类、栖息地、习性等,强调鸟类保护的重要性。同时,郑老师还展示各种珍稀鸟类的图片和视频,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讲座结束后,郑老师带领同学们有序参观珍稀鸟类摄影展,现场讲解如何辨别不同的珍稀鸟类,以及如何做好野外观察和记录,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

图片

此次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更好了解和感受大自然的奥秘与科学的魅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环保意识和科学素养,培养他们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与行动力。下来,区科协将继续深入学校,开展更多富有趣味性和实践性的科普教育活动,为推动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应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金平区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110002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509号 备案号:粤ICP备17148308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